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日在福州开赛

2016-11-15 15:19:30  来源:福州电视台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叶义斌)今天,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福州开拍。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就本届比赛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比赛设5个单项,正赛设32个位置,预赛设16个位置。参赛运动员共有214名,来自中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印度等19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8名里约奥运羽毛球冠军全都来榕献技,分别是男单冠军谌龙,男双冠军傅海峰/张楠,女单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女双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混双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

  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办,迄今已是第27届。2012年,中国公开赛升级为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事之一,是仅次于奥运会、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世锦赛的超级系列赛。

  中羽赛走过30个年头,中国队共获90枚金牌,其中男单18枚,女单24枚,男双8枚,女双25枚混双15枚。在中羽赛冠军榜上,中国选手占了三分之二。1992年至2015年,中国女双实现22连冠,让世人见识了我国羽毛球项目的强大。此外,中国队还在1987年、1995年和2001年3届比赛中包揽全部5个冠军。

  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